暮叶

若你困于无风之地

曼珠沙华

         亘古不变的情感,绽放于绝望中的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曼珠沙华,花开八百里黄泉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人生数十载,有始有终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就像『大鱼海棠』中所说的,每一个人类都是海里的一条大鱼,出生的时候,他们从海的此岸出发。人生,就像是航越大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从起点出发,数十载光阴而过,走累了,等到想歇歇脚的时候,回头望去,才发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原来已经走到尽头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迎着黄泉路口的风沙雨雪,踩着忘川河畔的过往喧嚣,踏上奈何桥,醉倒转生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你习惯性地张口呼唤那个人,却一时语塞,怎么想也想不起他的名字。忽然惊觉到,原来身边的人早已消逝。这条路的过客,其实只有你自己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模糊了双眼,记忆中的人也渐渐模糊了那张熟悉却又陌生的脸。孟婆无情,让你忘却了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的一滴眼泪划过鼻尖,重重落在了这片忘川血土之上,转瞬即逝,融进了自己曾走过的沧桑过往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点青芒从那块湿土泛出,肉眼可见的速度生芽、发叶——一株小草迎着黄泉的飞沙走石,傲然挺立着在你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株、两株、三株……望之不尽的绿色铺染在这本暗无天日的八百里黄泉,然后叶子渐渐枯萎,一片片鲜红的血色燃烧起来,烧红了忘川河的水,灼痛了往来人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记忆中的那人是谁?在哪?你又是谁?……你看着眼前盛放的无边花海发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鲜红的花瓣就像是一只只对天堂祈祷的手掌,这是多么虔诚热烈而又绝望的幸福……这像火一样的花儿融浸了哀伤,却又燃烧着爱情的忠贞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我们忘却了一切,但我们清楚记得,在这世上,还有一个挚爱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忘了她的名字,模糊了他的脸庞,可那颗尚在炽热跳动的心让每一个黄泉路上的过客意识到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原来,我仍然爱着那个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份绝望的爱情,与世长存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如同这八百里黄泉的每一株曼珠沙华一般,即便花开叶落生生相错永世不见,即便鲜血染红了忘川河畔每一寸土壤,它们依然奋不顾身的去绽放、奋不顾身的去相爱。

        天道能阻拦彼岸的相见,却斩不断那份永世相随的情感。
        彼岸花花开彼岸,忘川河河渡离人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世上并没有什么轮回,也没有什么天道。我只是想让大家知道—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论岁月了沧桑几载春秋,不论所爱隔绝了多少山海,只要那份思念还在,就能随着心意跨越无尽的黑暗,传达到那人的心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时光荏苒,唯爱永恒。

         曼珠沙华——花语:无尽的思念和绝望的爱。


@明也. 

评论(6)

热度(24)